岚清(备战中考中)

结局和未来都会如约而至

从满是病娇的世界逃出来后〈11〉

  湘生病后就一直吵着闹着要去旅游,不同意就发脾气。

  “为什么不同意?我都快死了,你还不同意。”湘的情绪低落,“我不要把最后的时间都花费在医院中,我不要听见那些哀求声,我不想给我的人生留下遗憾。”

  京最后同意了,但是要等他忙完工作,然后就带湘去旅游。

  “好吧,那你要快点哦。”湘笑了,这些日子里他的情绪一直都挺低迷的,就像是不在对这里抱有任何幻想了一样。

  可惜,还没有等到京忙完,湘的病情就恶化了。

  湘开始吐血,原本是不多的,所以京一直都没有发现,发现的时候,湘已经不得不住院化疗了。

  “湘湘,我的湘湘,你快点好起来吧,我带你去玩。”京的泪水滴落在湘的病床上,明明已经快到30岁了,但每次湘总是能让他崩溃。

  “可是我不想再化疗了。”湘哀求,他太疼了,化疗用的管子扎在他身上,支离破碎,“我现在就想出去玩,我好怕,我怕再也见不到了。”

  “好,那我们就去玩。”京的心都快碎了,他最不愿意见到的就是湘痛苦的样子。

  在和医生协商后,湘很快就出院了。京也推了所有工作,无所谓了,他爱的人都要死了,那些钱和权,又算得上什么呢?

  

  湘和京的第一站是俄罗斯,他们走的时候是春天,到俄罗斯时,却还是冬天。

  “京哥哥,我可不可以养这只猫?”湘指着一只西伯利亚森林猫的幼崽,笑着问。

  猫很漂亮,毛发很长,很蓬松,是罕见的纯白的,一双蓝宝石一般的眼睛直勾勾的盯着湘看。

  “好。”京很宠溺,二话不说就同意了。

  “那么以后这个小家伙就叫北楠了。”湘开心的抱着猫,对着京笑。

  

  他们的第二站是冰岛,冰岛的气温还算好,没有太过寒冷。

  但是有一件令湘非常可惜的事,他们没有赶上冬灯节,不过他们没有错过极光。

  湘依靠在京的怀中,看着极光,笑的十分幸福,好像自从病了以后他就格外爱笑。 

  “如果我明年还活着的话,那我们再来看好不好?希望那时候我们不会再错过冬灯节。”湘说。

  “好。”京答应,他们都知道,湘活不久的,或许某个清晨他就离去了。

  

  在湘生病这段时间他们去了非常多的地方,玩了很多以前他们想都不敢想的游戏。

  “京,我想回家了。”湘脆弱的道,声音不大,但也足够京听见了。

  他撑不了多久了,马上就到他和系统约好的日子了。

  所以他想在元旦回家,和家人好好过一次节。

  他这一生欠他们太多了,无论是他们给的物质,还是他们给的宠爱,他都再也没有办法回应了。

  “好……”京一如既往的迁就,只是声音中多了几分颤抖。

  湘这些日子不再吐血,面色也非常的红润,但他清楚这是回光返照。

  

  元旦的前一天,他们从美国的洛杉矶飞回了京都。

  鄂来接他们,湘很自然的,冲上去抱住他。

  京没有再吃醋,他只想让湘开心一点,再开心一点。

  “哥,你们有没有做我们的饭啊?”湘问,“有没有做我喜欢吃的呀?”

  “有,都有。”鄂回答,没有几天了,湘很快就要随着风一起离去了。

  “那我可以多添一个要求吗?”湘撒娇似的道,“我想吃城尾那家蛋糕店的蛋糕。”

  “买好了,在家里。”鄂忍不住哽咽,他的弟弟这么好,这么乖,怎么就快要死了呢?

  “回家了。”京不满的从鄂怀里把湘抢回来。

  湘笑眯眯的:“北楠还没接到手呢。”

  “有助理接它的。”京捏了捏湘的手,醋意翻涌。

  “那我们就回家吧。”湘放弃了接北楠,他真的很想在有限的时间在陪陪这些家人们。 


     很难得,楚父,萧父还有萧母都在。他们之间没有争吵,没有商场上的虚情假意,尔虞我诈。此刻的他们只是快要失去儿子的父母罢了。

  “阿湘,我的阿湘……”萧母抱住湘,一遍遍的念叨着。

  “妈,我饿了。”湘第一次这么柔和的叫着母亲。

  “妈去做,以后妈妈都给你做饭,好不好?”萧母红了眼眶,她的一生都活在不切实际的幻想,对待自己的亲生孩子也总抱有过高的期望。

  如果可以的话,她多么希望他以前还可以对湘再好一点。

  “好了,锦怡。”萧父叫道。萧母这才去厨房。

  晚饭很丰盛,都是湘爱吃的菜。可到了最后,湘也没动上几筷子。

  “爸妈,哥哥,我吃饱了,先上去休息了。”湘温柔的说完,就上楼了,京也跟着他上了楼。

  “阿京,陪我睡一觉吧。”湘背对着京道,疲惫的让人心疼。

  京轻轻的走过去,躺下,搂住湘。

  “晚安,好梦。”京道。

  “……”

  “好梦。”

  【人物好感+1,共计100%。】

  【任务奖励已颁发,共计二十万钠。】

  【恭喜宿主完成死亡任务,已清洗人物记忆,即将进入轮回。】

  京再次听见了那道冰冷的机械音,他明白,他再也留不住他视为珍宝的记忆了。

  京紧紧抱住湘,低喃:“如果下辈子你还能选我该多好啊。”

  记忆一点点消散,最终回到了那个孤单且寂寞的午后,不过这次再没有那个小朋友来找他了。

  【宿主已轮回,此次攻略目标,林渝。】

评论(4)

热度(177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