岚清(备战中考中)

结局和未来都会如约而至

未来绚丽多姿

  真服了,看了看合集才发现,赠文被我删了(・`ω´・)

  其他人的赠文还在慢悠悠的码啦,总是在一半卡住,然后重写,好痛苦啊,我果然不适合甜文(╥_╥)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清晨的太阳缓缓升起,撒在湘江上,波光粼粼。大街上川流不息,都是着急上班,上学的人。

  行人脸上的焦急不加掩饰,但这也为他们增添了一份烟火气,至少他们都有所可依。

  校园里的学生笑的灿烂,每个人都像是一个发光体,只有一出处,寂静,所有人都屏住呼吸,紧盯着坐在天台上的少年,生怕他掉下去。

  “阿湘,别闹了,快下来。”鄂做惯了上位者,说出来的话也不容置疑。

  “鄂!你别刺激阿湘了!”赣不满的按住鄂,低吼。

  “阿湘!”鲁姗姗来迟,他刚从宿舍跑过来,衣服凌乱,眼睛里布满血丝,好像马上就要哭了。

  “鲁,你又失败了。”湘低笑,“最后一次,我只再等你一次。”

  湘向后仰去,面上还是那抹温和的笑,不像是死去,而是解脱。

  

  “唔!”鲁惊醒,猛的抬头,却和老师对视上。

  “鲁!你又不好好学习!”老师愤怒的吼出来。

  鲁自嘲的一笑,这是第三十次轮回,从第一次的震惊喜悦,到现在的麻木不堪。

  他眼睁睁看着自己的爱人在自己面前死去二十九次。泪水不自觉的流下,他已经快崩溃了。

  老师一怔,顿时手忙脚乱起来:“诶,鲁你哭什么?这这这,我同意你睡了,别哭了。”

  可压抑了二十九次的人如何控制的住,鲁由一开始无声的哭泣逐渐变成号啕大哭。

  等鲁冷静下来的时候,已经过去半节课了,他哑着声音问老师:“老师,现在是哪年那月哪日?”

  老师纳闷的道:“20**,6月8日。”

  鲁松了口气,才上高一,距离湘死亡时间,还有一年零四个月。

  

  “嗨,同学,交个朋友吧?”下课铃刚响,鲁的前桌就转了过来,是带着青春朝气的湘。

  鲁望着他的面庞,有些恍惚。

  湘的皮肤很白,典型的冷白皮,艳红的薄唇微微张开,墨黑的眼睛里,是藏不住的笑意。

  “我叫鲁。”鲁低声说。

  “那我们以后就是好朋友了!”湘的眼睛亮晶晶的,似乎非常喜悦。

  鲁呆呆的盯湘出神,真好,他的宝贝还活着。

  

  “鲁,你今天可真帅!那三分球打的太好了!”湘激动的拉着鲁的手,“哇,太激动了,为了庆祝你拿下冠军,我带你出去吃好吃的吧!”

  鲁一顿,就是这一次聚餐上湘对自己的告白,他才会走上绝路。

  “不了,我家里有事。”鲁拒绝了。

  “诶?好吧。”湘有些失落,但还是强勉欢笑。

  如果这一次,我没有贪恋你的爱恋,你会好好活下去吧?鲁望着湘远去的背影,心中暗想。 

  鲁谈恋爱了,和一个很漂亮的女孩子。

  “鲁,你……你谈恋爱了?”湘刚问出口,就后悔了,他现在声音沙哑,人也不精神。

  “是,湘,以后咱们就别走那么近了,我女朋友天天垂涎你的美色呢。”鲁一本正经道。

  湘咽了咽口水,走了。各种意义上的走了,他离开了学校,再也没有回来过。

  据说湘出国了,反正鲁没有打听到湘的任何消息。

  一直到很久以后的一场宴会上。

  湘举着红酒杯,趴在英俊的男人的肩上,与人谈笑风生。

  那个人鲁认识的,是燕家三少爷,燕家老爷子钦定的下一任接班人。

  鲁眨了眨眼,忍下眼中的酸意,主动走上前去打招呼。

  “京好久不见,湘……好久不见。”鲁尽量笑起来,可是做不到,他喜欢了那么久的男孩子,现在属于别人的了。

  京淡道:“鲁哥,好久不见。”

  “好久不见,鲁。”湘对他一笑,又在京看不见的地方与他无声的说,“你还是没留住我,没有救回我。”

  鲁的泪终究落了下来,他没能救回那个对自己爱的深沉的少年,但是至少湘还活着,那么以后他的生活就还有所期盼,他们的未来就可以绚烂多姿。

  少年的爱意开始于盛夏,那么也在盛夏落幕吧。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没了啊,鲁叔爱湘湘的深沉,但是比起爱情,他更想让湘湘活着。

  女孩子收了鲁叔的钱,是鲁叔请来演戏的,为的就是人湘湘死心。

  湘湘到死亡日期那天就会全部想起来,所以最后湘湘才会那么说。

评论(18)

热度(5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